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北农学子参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演出

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

9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精心策划制作的《丰收中国》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在CCTV-1和CCTV-17同步播出。我校29名来自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广场合唱团及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代表与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农林学子们共同参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节目。

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中心协助拍摄函后,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学工部、安稳处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下,校团委精心选拔参演学生并制定防控及参演预案。

9月4日,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校29名参演学生凌晨5点从学校出发,到房山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12个多小时现场录制,尽管师生们返回学校已是晚上9点多,但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全国高等农林高校的学子们一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对祖国未来农业发展的信心,也充分展现了作为农业科技的最新生命力的活力。

通过参与此次节目演出和录制,更加深刻领会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农林学子,将进一步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知农爱农型农业科技创新人才,未来积极投身于我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