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北京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校长勉励新生不负韶华、勇毅笃行

时间:2020-09-15 来源:  浏览:

9月14日上午,北京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全体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怀柔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白迁森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主持。

在校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田鑫发言。

他分享了自己2020年疫情期间的学习经历,并祝福新生在北农生涯中,追逐到自己心中的梦想,获得更高的成就。

新生代表,园林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2020级新生巴格格同学发言。

她代表新生承诺,会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人生的精彩。

教师代表、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段碧华教授发言。

她指出,大学阶段将面临着如何择势而为、择书而读、择技而学、择友而交、择路而行等选择。她建议同学们:尽快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培养和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的学习劲头;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校友代表,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09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白迁森发言。

他分享了自己在北农求学和成长的经历,并建议新生从今天开始,对自己负责,不要给自己设限,尊重自己的选择;从现在开始培养砥砺奋斗的修为和品格,那些走的远的人总是有些共性的品质,大学生涯进行自我修为和成长的最好时间;要有与时间和压力抗衡的体魄,让自己拥有好的体魄,好的耐力,这几乎是从事任何职业笑到最后的资本。

校长王慧敏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她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家国情怀。00后的大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的理想情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目标,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和理想信念。二要把稳人生方向。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进入北农校园,首先要想明白两个问题:现在做什么、毕业后将做什么。面对更多更好的机会和选择,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能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需要同学们树立坚定信念,找准奋斗方向,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立志修身,励学修业,力行修为。三要不断完善自己。踏入大学校门,意味着进入一个学习任务更重、社会对你要求更高的环境。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培养起学习自主性,提高自学能力。课上课下齐努力,把握学识深度与广度。学会批判式学习,多思考,勤研究。带着问题学习,提高问题解决的能力。多讨论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她勉励同学们:“当今时代你们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光明,时代的责任赋予你们,时代的光荣也属于你们。愿你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负韶华,勇毅笃行!”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主持开学典礼时指出,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载着理想与憧憬,带着喜悦与好奇和多年来刻苦学习的硕果顺利走进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希望大家牢记校长的嘱托,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北农校训,将所有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希望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的北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