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8-19 来源:  浏览: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们:

祝贺你被我校录取为2021级新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大家平安、健康报到和顺利入校学习,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和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修订)》,现就本科新生报到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同学们按照要求,安全有序到校报到。

一、报到时间

20219月7日(周8:00-16:00

二、报到流程

1. 本人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直接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领取并填写新生报到单,领取校园卡等物品,交档案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2. 贫困新生办理绿色通道入学,非贫困新生无须办理;

3. 到宿舍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宿舍;

4. 将报到单交回学院。

三、报到地点

北京农学院校园内新生报到联合办公区。

四、新生报到入校条件

1.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需持“北京健康宝”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到校报到。

2.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到校报到。

3.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暂不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向所在学院提出报到申请,由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4.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 14 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新生,暂不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方可向所在学院提出报到申请,由所在学院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后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登车,凭抵京当日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5.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新生,进京前需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方可向所在学院提出报到申请,由所在学院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后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登车,凭抵京当日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6.新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新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当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所在学院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后京内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到校报到,京外学生需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登车,凭抵京当日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7.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报到前14天健康监测。新生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有发热、乏力、 咳嗽、咽干、腹泻、呕吐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医暂不报到,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所在学院批准后方可到校报到,严禁带病报到。

8.凡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新生,来校报到前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原则,在各地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要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入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9.新生应按学校要求如期报到,不得提前到校报到。学生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0.新生须提前注册“北京健康宝”和“通信行程卡”,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及有关审批记录,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车辆及随行人员不得入校。

、其他事项

1. 请新生按照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提前来校不能办理报到手续。

2. 倡议新生独立来校报到,自主完成报到手续。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内,新生由学校志愿者带领完成新生报到及入住手续,敬请学生和家长理解、配合和支持。

3.各学院都建立了新生QQ群或微信群,请提早入群,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最新、最权威的通知。

   

北京农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