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北京农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时间:2020-01-08 来源:  浏览:

北京农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专业

 北京农学院是北京市属公办全日制农林本科院校,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始建于1956年,学校现占地面积约1000亩,包括校本部、东校区、北校区、大学科技园市场。另外,学校建有千亩大学科技园农场、万亩大学科技园林场。2014年学校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平安校园示范校”等称号,是北京市“花园式”单位。

学校现有11个二级学院和3个教学部,拥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7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31个本科专业,其中园艺、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园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为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与动物医学专业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园艺、动物医学专业为“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项目。学校拥有2个国家级(植物类、动物类)和4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类、动物类、食品加工类、管理类);建有1个国家级、5个北京市级、172个校级签约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满足学校植物类、动物类、园林生态类、食品加工类、生物与信息技术类、经管文法类所有专业需求;拥有2个北京市级校内实践基地(植物类、食品加工类);另有8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实现了所有专业实验教学全覆盖。近年来,学生在一系列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文艺、体育比赛中获得北京市级(省部级)以上奖励300余项,其中一等奖50余项。

环境设计专业是我校园林学院下设的唯一艺术类本科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生。2020年我校艺术类环境设计专业面向北京、河北、山西3个省市计划招生60人文理兼招(对于北京市考生,该专业选考科目不限)学制4年,具体如下: 

一、招生计划

1 北京农学院2020年环境设计专业招生计划及地区表

 

二、报考条件

   1. 符合生源地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报名条件;

   2. 考生须参加生源地省市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需高于当省本科合格分数线;

   3.考生文化课成绩需达到生源地省市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最低控制线;

   4. 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无色盲;

   5. 热爱环境设计和美术事业,接受过一定的专业基础训练,有一定素描和色彩基础。

三、考试报名

   考生须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报名参加生源省市组织艺术类统一测试,我校不单独组织专业课校考,无需再单独报名。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当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批次直接填报志愿即可。

四、录取规则

窗体顶端    1. 对于艺术类专业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投挡规则按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发布的招生录取文件执行。

    2. 对于艺术类专业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达到要求的考生中, 录取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不分文理,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为:美术统考成绩/300*750*50%+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性加分)*50%。如考生总分相同按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五、复查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凡与国家教育部招生规定不符或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录取或入学资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其他说明

   1. 我校艺术类招生严格按照教育部阳光招生的要求,实行网上录取,计划内招生。学校从未委托过任何中介组织或个人组织招生,也没有任何形式的计划外招生。以上各项若与教育部有关文件不符,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

   2.  近三年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分数统计,见表2。

2 北京农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7-2019年录取分数

注:2019年总分为美术统考成绩/300*750*50%+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性加分)*50%;2017-2018年总分为高考文化课成绩加美术统考成绩(含附加分)。

七、咨询方式

考生可通过电话、邮箱或来校进行咨询有关招生问题,也可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主页查看有关招生信息,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咨询电话:010-80799334,80796306

招办网址:https://zsb.bua.edu.cn

邮    箱buazsb@163.com

招办微信公众号:buazsb  北京农学院招生办公室

八、学校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邮编:102206。来校乘车路线:

   1. 345路公交车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200米即到;

   2. 城铁13号线龙泽站下车,转乘专103路公交车到校门口下车即到;

   3.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转乘13号线龙泽站下车,转乘专103路公交车到校门口下车即到;

   4. 自驾车走京藏高速,自南到北者,从回龙观北口下高速,沿辅路走约2km至二拨子桥,过桥右转200米即到;自北到南者,从北安河出口下高速,沿辅路走约300米,盘二拨子桥,下桥向东150米即到。

九、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专业代码:130503)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于2003年开始招生,属园林学院下设艺术类本科专业。

●培养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于环境科学、环境设计、环境艺术相融合,与传统文化相关联的现代环境设计的思想、观念,系统掌握关于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方法、知识、技能,具有环境设计的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审美能力,能够从事与建筑内外环境相关的空间设计、造物设计,能够从事与环境设计相关的教育、研究、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应用型高级艺术设计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以环境设计系列课程为核心,按照专业基础、专业设计、专业理论、专业实习与综合实践、毕业设计与论文等教学环节展开,主要开设:造型基础、设计构成、透视与制图、设计思维与创新、建筑设计初步、环境设计初步、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室外环境设计、公共空间艺术品设计、专题设计、城市规划原理、设计史、建筑史、美术史、专业综合考察等课程。

●实践环节

环境设计专业强调实践性、应用性,在专业课程、教学环节中注重对学生动手实操的训练,注重在实践中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在造型基础、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设计等课程中,设有实验课时和专门课程实习,专业同时设有风景写生、环境设计综合考察、专业综合实习、科研训练与毕业设计(论文)等内容与环节,确保在实践中逐步达成各课程、环节的教学目标及环境设计整体培养目标。

●就业方向

本专业适应时代发展之需,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工程设计、展览展示设计、设计策划等公司从事设计及管理工作;可在城乡规划、市政建设、园林、环保等政府职能部门从事设计、政策制定及管理工作;可在建筑设计、城建设计、人居环境设计等相关院所从事设计研究工作;也可在政府、事业、企业单位中与环境设计、艺术设计相关的其他岗位就职。

●学制

四年。

●所授学位

成绩合格,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