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3+1联合培养项目

时间:2019-05-21 来源:  浏览: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3+1”联合培养项目

 

一、项目介绍

        北京农学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于20104月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并于同年6月正式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批学生参加本项目赴英国留学。本项目学生在北京农学院完成其专业前三年的课程且成绩合格,雅思成绩达到要求,根据两校学分互认协定可申请到诺森比亚大学相应本科专业攻读该专业本科最后一年课程,完成以上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国内北京农学院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可选择继续在诺森比亚大学或者其他优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二、诺森比亚大学简介

        诺森比亚大学始建于1870年,位于英格兰东北区首府,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市中心。诺森比亚大学作为英国最具现代化的新型大学是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十所大学之一。诺森比亚大学的规模现居英国大学第三位,现有四个校园:位于市区的西校园和东校园,距离市区十分钟车程的Coach Lane校园,以及伦敦校区。此外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还有校区。大学下辖4大学部,8个学院,学生36000余名,每年吸引来自至少132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30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2000多名。

        所在城市纽卡斯尔是英国东北部的地区首府,也是当地文化、社交、体育、教育及商业活动中心。作为一个极富活力的大学城,纽卡斯尔自19世纪以来就被誉为“活力之城”, 人口约300,000人,其中42,000名是学生,其比例为每6人中就有一名是学生。

        在英国大学综合评比中,诺森比亚大学连续三年荣获“现代化大学”第一名。纽卡斯尔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英前十纽卡斯尔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位居全球商学院TOP1%,获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5英国年度最佳商学院;学生满意度全英第6位;图书馆全英第1位(与剑桥大学并列);体育馆全英第4位;供学生使用的设施位居英国大学前10位;毕业生创业人数全英第1位。2021年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350+名,同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7位。

  1. 项目对接专业

    表1 我校专业与诺森比亚大学专业对接情况一览表

 

序号

北京农学院

诺森比亚大学

所属学院

专业

专业

1

经济管理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

商务Business (top up award) BA (Hons)

2

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务与国际管理Business and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top up award) BA(Hons)

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 BA (Hons)

商务Business (top up award) BA (Hons)

3

会计学

4

工商管理

5

生物学院

生物工程

生物学Biology BA (Hons)

6

文发学院

旅游管理(生态旅游)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completion award) BA (Hons)

7

法学

商务法 Business (with Law)

8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BSc(Hons)

9

食品质量安全

大众传媒与商务Mass Communication and Business BA (Hons)

大众传媒Mass Communication (Completion Award)BA (Hons)








四、入学条件

   该项目要求学生国内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修完前三年课程所有学分;雅思(UKVI学术)要求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5.5对于雅思不到6.5分的学生:在单项没有低于4.0的情况下,雅思总分6分,读6周语言,7月中旬开课;雅思总分5.5分,读11周语言,6月中旬开课。学生申请该项目需提供以下材料:

      1.在读证明与国内成绩单(均提供中英文版本);

      2.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均提供英文版本);

      3.雅思(UKVI学术)成绩单复印件;

      4.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五、费用

        学费主要有两部分:本科专业课16000英镑/每年,语言课1600英镑/6周或3250英镑/11周(以上为2021年标准,费用每年会根据英方实际情况有小幅调整)。学生在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时需要购买指定的健康保险。课程期间可以每周打工20个小时,寒暑假期间可以每周打工40个小时,在贴补生活的同时锻炼语言能力,增加工作经验与社会实践。纽卡斯尔是全英国生活费最低的城市之一,约820英镑/月(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有所不同)。此外,在诺大完成本科学位,继续攻读诺大硕士,学费减免20%

       *以上信息更新截止时间到2021年3月,该日期后信息可能有改动。